有关写春节的作文400字小学
永定土楼春节风俗
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,我的家乡也不例外。我的家乡是永定洪坑土楼民俗文化村,今年爸爸妈妈又带我们回土楼老家过春节啦!
在土楼过年,家家酿米酒、做糕点、晒春联、杀鸡杀猪、亲友们聚在一起过大年,开心不已。春节期间,土楼里每天都会进行舞龙舞狮的表演,那些壮年们把多年的经验演艺得栩栩如生,将年味很快升腾为一种向往,向往着它的热闹与神秘。
每到春节,我们这些小朋友们最开心的,就是所有的小孩都会回来,哥哥、姐姐、弟弟、妹妹……一大帮人一起玩,非常热闹。我们会在土楼下玩捉迷藏,追追赶赶的,圆楼之大,门户之多,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。夜晚时分,爸爸妈妈还会为我们买许多的烟花,长的、短的、单发的、多发的,让我们大家一起放。大家手执那些彩色的柄,边是胆战心惊边是边是期待地燃烧着,那些烟花从土楼上方飞散下来,绚烂多姿,仿佛照亮了土楼积蓄了一冬的温情和欢喜,孩子的欢笑声让这位诚朴敦厚的老者也绽开了笑颜,直到深夜,大人们才把我们拽进屋里,那份恋恋不舍真是藏都藏不住。
土楼的春节还有很多很多不一样的风俗,如果你也感兴趣,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——永定洪坑土楼民俗文化村来过年,一定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