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闹的春节
我喜欢团团聚圆的中秋节,也喜欢繁华特殊的元宵节,但我最喜欢的是合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春节。
元旦之夜,家人都在厨房里忙着包饺子,我也凑繁华。我看见妈妈在擀皮、奶奶在包饺子,看着看着我的心里就痒痒了,心想:这有什么难的,我也会包。
于是,我便拿起饺子皮,照着奶奶的样子包起来,可是,包出的饺子不但丑陋而且还露馅。奶奶看见我包的饺子就笑了说;“大孙子不会包饺子啊,让奶奶来教你。”我看着奶奶的样子,心中不由得升起了敬意,然后我又照着奶奶的样子包了起来,包出的饺子果真变的美观些了。这时,我又看见爸爸再往饺子放一块钱的硬币,我问爸爸:“为什么要往饺子里放钱呢?”爸爸说:“假如在大年三十的晚上,能在吃饺子的时分吃到钱,那么这一年里就会发大财,假如吃到糖,那么这一年的日子就甜甘美蜜。”我一听,觉的挺有意义。接着妈妈又把饺子放入了锅里,我就问妈妈:“饺子什么时分好啊?”妈妈笑吟吟地说:“一会就好了。”过了一会,饺子出锅了,我吃了两个也没有吃到钱,正焦急的时分,就听见爷爷说:“我吃到钱了!”我这下子真的急了又吃了五六个,合理心灰意冷的吃下最后一个的时分,奇观发作了,我吃到了糖!我快乐的大喊;我这一年里要发大财了!’爷爷奶奶听了,哈哈大笑。
每年过年都过的特别有意义,明年过年我希望我们全家人到大连一同去旅游过年,那就能够领略更多的过年习俗习气了!
春节
我们终于迎来了我们千般万般盼望的春节。春节特别繁华我先说说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