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闹的春节
今天,大街上寂静无人。可是,在家家户户的门前却热闹非凡。“把上联拿过来!”“把下联拿过来。”“把灯笼拿过来。”大家把自己家装办的格外美丽、漂亮。整个城市一片万象更新的样子。正如诗中的“千门万户瞳瞳日,总把新桃换旧符。”
中午,就能听见一声声爆竹的鸣响。
度过了一个漫长的下午,我们迎来了好看、好玩的春节联欢晚会。正时小孩子们就忍不住要到外面去放爆竹不,穿着新衣服美的不得了。以往寂静的每一处都变得灯火通明。
“吃饺子喽”妈妈叫了一声。香喷喷的饺子刚端上来,第一个动心的肯定是孩子们。香气抓痒着胃痒痒的,“再也忍住了”。大家便你争我抢的吃起饺子来。
这是便会听见外面震耳欲聋的爆竹炸开了锅。
吃完饺子再吃水果,荔枝。芒果。西瓜。哈密瓜。鸭梨······
突然间,爷爷也忍不住了,把他的“宝贝”——放了四五十年的老酒也拿了出来。
这天晚上,全家人坐在灯火下。那种热闹,那种温馨;是任何一个夜晚不曾有过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