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命题作文范文600字2:我的人生我埋单
悲伤,哭泣,快乐,这些都是自我表达内心的一种方式,然而这种方式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。
人生的路不同,所做的选择也不同,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掌握,无论任何人对你说什么,那都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概念
在面对人生的诸多个选择时,没有人能够去帮你选择,当然也不需要别人来替你选择,大道理我们从入学的那一天开始就已经倒背如流,可是人最可怕的一面就是“明知故犯”。
也可能是经过这几年工作以后,我变了,这变的过程很辛酸并快乐着,也苦过、彷徨过、可最终把你从黑暗中解救出来的人是自己,我并不是觉得朋友没有意义,只是谁劝、谁分析、到最后还是要自己去思考,决定是对是错,那都是你人生必然经历的,或许有些时候这经历可以避免,可人生缺少了太多的经历,那人生就会向空白迈向了一步,我不怕有多苦,有多累,有没有人去真正的理解你,看好你,对你的评价有多好,无所谓,我的人生我做主。
你们去过你们的人生吧,我的人生没有人可以为我埋单,只有我自己,不要随便评价你身边的人,每个人的经历与活法不一样,任何人不会为你的一句话去改变他的人生的。
我的快乐与悲伤只有自己最清楚,我在你面前笑了,证明我在你面前至少是快乐的,不要管我背后的伤与痛,那伤疤会让我不好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