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命题作文600字1:又见枝头吐新芽
5月12日14时28分,这一刻,大地颤抖,山崩地裂,祖国昔日的大好河山已不复存在;这一刻,山河哭泣,家破人亡,曾经鲜活的生命被埋在了废墟底下。恐惧顿时笼罩着这一片土地,它变得如死灰般沉寂了。
生命,哪里还有生命?交通被泥石阻挡了,人们被厚厚的砖块给压住了,路旁的小树抵挡不住灾难的来袭,枝丫断了,横躺在坑坑洼洼的路边。叶子那翠绿的光泽,也被这灾难被磨灭了。但孤寂中隐藏着生的希望,只要有爱在,只要人们对生的渴望不被泯灭,就能让坚忍的心脏在阳光下再次跳动,就能让这片废墟出现奇迹——孩子们使出看家本领,用自己的智慧,帮助同伴走向生的彼岸;教师也在那一刻挺身而出,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们挡住巨大的石板,用自己的生命护住稚嫩的孩童,在灾难突然降临的那一刻,人与人之间的那层隔膜早已消失,爱用最动人的力量,使陌生人也挽起手臂,相互鼓励。
5月13日中午,救援队发现了一位妇女,她已经没有呼吸了,双膝跪地,上身向前匍匐着,双手伏地支撑着地上,救援队当时确认她已经死亡,但却发现他的怀里有个三四个月大的孩子,这个婴儿在母亲的保护下竟然毫发未损。医生后来发现,有个手机塞在婴儿的被子里,才发现手机的屏幕上写着:“亲爱的宝贝,如果你还活着,一定要记住我爱你。”
人们的子弟兵,脚踏泥泞,跨过千山万水,为灾区人民送去救灾物资;勇敢的空降兵写下遗书,毅然从五千米的高空下跳下;国家的领导人,含着泪水,到一线亲自探望受灾群众。亿万同胞为灾区群众带来了生的希望。
细雨微风送走了灾区的沉寂,枝桠间又隐隐约约透露出几点新意的绿,这一点点绿从秃条上中冒了出来,怯生生地探了探头,带着懵懂的欣喜抖了抖身子,勇敢地直视这再次焕发光彩的家园。
又见枝头吐新芽,这星星点点的绿意,这蓬勃的生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