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,奥运圣火将再次在中国燃烧,奥林匹克运动将迎来又一个璀璨的东方盛典!七年之后奉献精彩、非凡、卓越的冬奥会,构建一个环境更舒适、发展更均衡、生活更美好的家园,是中国政府和北京、张家口人民对全世界的郑重。2022年北京冬奥会,我们申办成功啦!这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!这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的时刻!申办成功意味着新的征程的开始,讲文明,树新风,增强文明意识,提高文明素质,做了不起的中国人,让世界看到中国正在从大国走向强国。
作为东道主,既是一份荣誉,也是一份责任,每一个人都有义务、有责任用实际行动支持冬奥会。在此我倡议:当你看见地上有垃圾时,请你主动捡起;当你横穿马路时,请走人行横道;当你看见车上有老人时,请你主动让座;当你看到自来水流个不停时,请你拧紧水龙头;当你看见有人乱涂乱画时,请你前去制止?
作为当代初中生,我们更应该是文明礼仪的传承者和传播者,文明礼仪就在我们身边,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。要把文明放在嘴上,见面主动问候,“老师好!”“同学好!”“您好!”要把文明放在脸上,对师长充满敬意,对同学心怀诚意,对客人满面笑意。要把文明放在心上,尊重生命,崇尚科学,爱护自然,遵守法纪。要把文明放在身体里,热爱劳动,锻炼身体,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,做一个体格健康的人。
我们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,也要带动他人,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。从而实现人人参与、人人受益的和谐社会。从自己做起,从现在做起,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!保护我们的环境,爱护我们的家园,让青山绿水常在,让我们的天空更蓝,让雾霾从此不见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,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魅力,我们将满怀激情用文明与和谐去迎接冬奥会的到来。
一分文明好象一滴水,许多文明就像一片海。一分文明好象一盏灯,照亮一个热情。一分文明好象星星之火,许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势。迎奥运,讲文明,树新风,相信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