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母亲高中生作文
我们兄妹七人,平时各忙各的事业和家庭,但是我们的手机里都永久的保存着一条短信,短信里写的是我的父亲和母亲的生日。每年的这两个日子,所有的兄弟姐妹都风雨无阻赶去为父母庆祝生日。今日又迎来了一个7月12日------这是父亲75岁生日的日子。一大早,大家就纷纷打电话商量买礼物、订寿筵,使得这个平凡的日子变得喜气洋洋。
晚上,哥哥订了高档包桌,姐姐买了鲜奶蛋糕,一家老小,三代同堂,二十多口人聚在了一起。我们兄妹先给老父亲献了礼物,鲜花、衣服、被子、日常用品,每一个礼物都是一份孝心。我送给父亲一个“红包”,我说:“我们小的时候,都是您给我们钱花,现在我们都长大了,有出息了,(什么叫有出息,在父母眼里,有一份工作就是有出息了,这样说老人心里最高兴,谁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呀),现在我们可以给您钱花了,您就放心安享晚年吧”。老父亲推托着,我还是把红包塞到了父亲手里。我知道,父母辛苦了一辈子,也节俭了一辈子。我们几个儿女长大了,条件好了,家里现在好吃的好喝的什么都不缺,可是老人手里也应该有可以自己支配的现金,这是老人在别人眼里尊严的体现,更是老人的骄傲。
我们几个儿女送完了礼物,接着是我们的下一辈,几个孩子早有准备,合作画了一幅画,还挺与时俱进,背景是奥运五环,几个人分工合作,最小的孩子奶声奶气的念着上面的祝福语:祝爷爷生日快乐。可爱的表情和声音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然后另一个孩子隆重的为父亲带上了金牌-----自己用布缝成的“金牌”,父亲乖乖的站起来,让孙女给他带到了脖子上。
蛋糕摆上了,蜡烛点燃了,我们一起为老父亲唱起了生日快乐歌。欢乐的气氛弥漫着整个房间,我使劲的拍着手,大声的唱着歌,好像要把对父亲的感恩、崇敬和依恋都包含在这歌声里。父亲,今夜,掌声和鲜花都属于您,您脖子上的“金牌”当之无愧。儿时的一幕幕闪电般的从我脑海中走过。
从小,父亲就是我心目中的一座山。父亲没有文化,但他有一颗博大的心灵。小时候,因为条件不够,他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自己的哥哥,自己在家吃苦受累养家,为了我们几个的成长,父亲付出了很多很多,在我的印象里,父亲很少说话,总是默默的干活,但是他并不愚钝,是个非常有头脑的人,1982年,中原油田在我们家乡设厂以后,父亲第一个抓住机遇从在路边卖水开始,到开饭店、开招待所,生意越做越大,而且,父亲很有谋略,每次父亲不管做什么生意,成功以后,就有人跟着一哄而上,这时候,父亲就会选择激流勇退,改做其他。现在想想,这真是经商的真谛呢。我后来跟父亲开玩笑说:“如果您现在还年轻,你一定能成为一个大人物。”。父亲很有远见,在我们兄妹上学的问题上,从不吝惜金钱。而他自己从来都是省吃俭用,以至于我们长大成人后,商量着要给父亲买一些他爱吃的东西,居然都不知道。打电话问他,他永远都是一句:“什么都不用买。”
我们兄妹几个人最低的都是中专文化,这在农村,真的是很难想象的。所以,我们兄妹几人都深深的懂得父母为我们的付出,发誓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。
我是几个孩子中离得最远的一个,每次回家,老父亲在电话里都不说什么,但是,每次都在挂掉以后跑到南面姐姐的门市上去接我----那是我下车的地方。我知道老父亲尽管什么都不说,但他对我们的爱确是那么的浓烈……
“切蛋糕了”,一阵掌声和欢呼声让我从记忆中走了出来。父亲,今夜,掌声和鲜花都属于您。尽管我们都不善表达,从来不曾说过一声:“我爱您”,但是您从我们的掌声和鲜花里一定能感受到儿女们对您深深的爱意。
生日宴会结束以后,我留在家里住了一个晚上。第二天很早,父母就把院子里的丝瓜、无花果等摘了一大包,让我带来,那包无花果,是母亲在冰箱里攒了好几天专门留给我的。过了一会,一个邻居大嫂来串门,父母亲絮絮叨叨向大嫂描述着我们为他们做的事:哪个女儿给买裤子了,哪个儿子给买被子了……所以我们兄妹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孝顺孩子。其实我们做儿女的,给父母所作的微薄的一点,又怎能和如山的父爱和母爱相比呢?看着,父母和母亲一脸幸福和知足的给邻居大嫂夸我们,我在心里一遍一遍的说:不管几个儿女飞的多高,赢得多少荣誉,所有的掌声和鲜花都属于您-------我的父亲母亲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