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,我深刻体会到,青年学子是社会中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,我们承接上一代人的重要社会责任,更应成为下一代人的榜样。作为新一代青年,我们应有鸿鹄之志,肩负重任,拥有明确的奋斗目标。在充实自我、成就自我、超越自我的道路上不懈前行,在专业学习和丰富课余的方向上砥砺奋斗。同时,我们应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要展现出我们新生代朝气蓬勃的面貌。
纵有千古,横有八荒,前途似海,来日方长。学习先辈精神,打好扎实基础,拓展创新思路,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,为社会和他人作出自己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