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看此次青年节视频之后,我愈发感受到了我青年之责任,我青年之担当,我青年之光芒万丈。在大厦将倾,狂澜既倒之时,是我青年,永不言弃:长沙临时国立大学,不辍学,不停学;新中国百废待兴之时,敢攀登,敢钻研。这是我青年的胆魄,这是我青年的拳拳赤子心。
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深情寄语青年一代:“青年兴则国家兴,青年强则国家强,青年一代有理想、有本领、有担当,国家就有前途、民族就有希望。中国梦是历史的、现实的、也是未来的;是我们这一代的,更是青年一代的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”。
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我们务必珍惜。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已迈入新时代,作为青年一代,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,继承爱国主义传统并发扬光大,在新征程里大步向前进;一定要志存高远、做有担当的青年。
青年有担当就是要继承发扬爱国传统。有国才有家,祖国的兴衰荣辱与我们每个人休戚相关。近代中国,革命志士的爱国事迹不胜枚举。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是周恩来同志少年时期立下的宏伟志向,表现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,而事实也证明,周总理一生为着祖国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、死而后已。鲁迅先生为了唤醒沉睡的国人,毅然弃医从文,把笔杆作为与敌人斗争的武器。新时代的青年,更要热爱祖国,热爱民族文化,摒弃崇洋媚外的陋习,始终将国家利益置于心中最高的位置,事事从国家利益出发,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