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的王子查尔斯曾说过:“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,这就是责任,这就是你不得不作出的选择。
其实,每个人从懂事有自理能力起,就有礼责任。一个人对自己言行不负责任,他就会堕落;对他人不负责任,就会对他人造成痛苦;对社会和国家不负责任,就会给社会与国家带来危害……e而在网络上,有关”责任’的言论也有许多,其中有两则言论是我印象深刻,至今难以忘记……
第一则讲的是:一对刚刚新婚的夫妇在没有准备之下,南方的老父亲因病中去世了,老母亲没有伴了,希望能跟儿子儿媳妇住在一起。可儿媳妇就不乐意了,检出要独自过二人世界,想把老母亲送到林外一家离自家较近的公寓里透。往往没想到的是儿子是个实实在在的妻管严,竟然毫不犹豫地同意了,而且也不管自己老母亲愿不愿意,就强行地把老人家送了过去。一开始,妻子还可以坚持送饭过去,但是,后来他嫌烦,不想送了只给钱让老母亲自己去买自去做。但是他并不知道老人家的行动早已不方便了。最终过了一个月后,公寓邻家闻到了一股臭味从老母亲拿出传出,等到邻居破门而入,才发现老人家的身体已经……
第二则讲的是:一个单身家庭,孤单一身的母亲勤苦地培育自己的儿子,可当儿子大展宏图了,有了数不尽的钱,就开始羡慕亲麻烦碍事,就对她不闻不顾,自己跑去了外国,知道自己母亲病重而死,他人告诉于他时,他也满脸的不在乎……y也许你们看了之后,会愤怒,满心的鄙视,但是我心中却对这些不责任的子女而感到辈子,伤心。当然,我还要对个人,社会,国家没有负起责任的人提醒一下:责任的纯在,也许就是老天爷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设置的一道道的栏杆。许多人都不能大家一部跨过,而是偷偷地从下方钻了过去;但没事特使有许多人勇敢地通过了,他们夫妻了自己该负的责任,成为一名受人尊重的人。逃过的人也随着正常人一般伴这时间的流逝而去,单曲在人间留下了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遗憾;而通过这场责任的考验的人即使逝去,也为人间留下了像金子一般的品德与责任!